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要成為頂尖中的高手除了要有相當的興趣也要不斷的吸收新的知識,閒暇之餘手腦並用,修修補補自得其樂,攜至山間..閒雲野鶴..怡然自得...........。

上圖是我自己在練習跑銀~也就是銀焊...舉凡燈爐用久後難免會有銅管燒穿的一天,當銅管無法取代時就只能嘗試西工裡常見的補焊。

銅管補焊中莫過於跑銀是最高階也是最萬無一失的工法...。 

 

下圖是在一個沒有辦法也找不到零件的狀態下,爐頭的分焰盤破孔噴出大量的紅火...

為了延續其生命,使用Ag925(純銀)+Pt1000(白金)以及助焊劑加以調和後就可以開始做修補...使其達到爐頭表面可達抗攝氏1000度以上的高溫特性而不洩漏。

 

表面金屬加工這個領域有分還原覆新以及後製整新兩種...這是一個比較特殊的專業領域...一般統稱為金工...。

下圖是一個由1984年英阿福克蘭戰爭後就開始封箱沉睡的英軍12號爐...至今已封存28年。

下圖是經過覆新(回覆成新品)與整新(整理至接近新品)的程序後,給予它沉睡了28年之後的新生命...再次點燃熊熊的烈火。 

只因不慎走漏消息...還沒放上福利社的英軍12號爐就已經全部被收刮殆盡@@"

目前已經被收刮走的我還尚欠各位一個加油口墊片...一個洩壓閥墊片...一個石墨迫緊墊圈...左列備品一到會一一通知各位掛號寄出...。

原則上英軍12號爐沒事請不要亂拆,我做出最大的誠意~善意技術保修~...修到不能修為止...。

請注意:

英軍12號爐零件能取得的資源非常少,尤其是爐頭與分焰盤蓋等爐體零件,一經損毀將難以挽回,自己省著點用,我問遍世界各地沒人在單賣這爐頭。

等我靜音頭完成後我相信應該會更好玩.........但會有不可逆的改裝條件,到時候看了就知道。

 

下圖是最近由於我軍火鴨倉庫做總數調整時外流出去很多的德國大軍爐,其實說簡單還真不簡單,說困難也不是很困難,說穿了就是要細心要有耐心,慢慢整理...。

請看~~

加油孔氧化嚴重...清除氧化物前拍攝~~

清除氧化銅及銅綠,並做鈍化還原一層保護膜,以防止再次氧化。

 

下圖是噴火槍總成大部拆解,明顯可見噴火槍下油管佈滿厚重的氧化物,這樣會噴的順是不可能的。

經過藥水洗淨初步完成大製的清潔。  

再經過超強力超音波瀑洗後裡面的油網乾乾淨淨,完全去除油管裡面的膽固醇之後才能常保年輕。

以下是清洗烘烤完畢等待組裝前的照片,所有零件排排站,我就是喜歡這種乾乾淨淨光鮮亮麗的感覺。

 

下圖是德國大軍爐的爐頭,雖然沒點過火但經過一二十年的沉睡又沒適當運動,難免會有腦中風的症狀,滿滿一層銅垢,這個地方刷不到也洗不到,所以要買特殊的機台才能清洗。

經過清洗後去除了厚重的銅綠等氧化物,血路順暢也就更不易故障,更不會有髒東西堵住噴油嘴,所以光靠自動通針也不是辦法,治本就要這麼做。

 

下圖是剛完成第一次初洗前的爐頭   

下圖是經過二次洗+超音波瀑洗+表面光澤處理,到這裡我已經可以感受到他熊熊的烈火準備要爆發出來一般。

    

看到這裡,可想而知寫部落格是很辛苦的@@~汗,底下這張照片証明的是什麼??

証明我不是用強酸或強鹼去咬銅料,那不叫覆新那叫虐待,這個藥水是由美國RIO原裝進口洗銅劑,我的手是可以直接泡下去長時間工作的。

 

下圖是去除老舊的爐頭墊片。

換上全新的爐頭墊片等待下一步的組裝。

原廠的爐頭墊片整包開出來用,既然是覆新,該換就要換,省不得。

仔仔細細依序組裝回去,片刻馬虎不得。

整齊著排列剛組裝完成的爐頭進行下一步動作。

下圖是汽泵管逆止閥注油測試。

洩壓閥拆解等待清理中。

這些德國大軍爐難免運送過程會有碰撞,既然撞凹了就要想辦法鈑回來。

好大一凹。

我有做了幾個HHS材質的模塊,他的外觀尺寸與軍爐箱體是完全吻合,上下夾合後再經油壓機多次鍛平。

這樣整體的外觀就非常平整。 

上圖這批的德國大軍爐是我自己親手整理完成,並於黃道吉日會上福利社公開給有需要的認領...........。

目前還在整理當中,外加最近很忙,時常國內國外兩頭跑,所以暫不接受內定還請見諒。

 

結後語:

1.所有德國大軍爐的耐高溫防油墊片2012年新製品已經由國外寄出了,近期會到台灣,包含石墨墊圈, 貨到後會開版講解,當初品相6分含NOS以上規格免費各送一份。

2.最近國內外兩頭跑,所以信件回覆會回的特別晚,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笨鳥鴨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